我們從不認為發生這種事有誰會感到快樂,
但我們真正感到心痛的是什麼,原來你一點都不懂。

我不知道到底大家在你心中有多重,但如果你真的是珍惜的,
那麼為什麼你能把那些話說得那麼容易?
或許你認為你拿這種事發發脾氣,大家就會去重視你。
但我想說,你錯了。
在我看到你的決定時,就很明白已經完了。
也許你沒有料到事情會發得這樣一發不可收拾吧?
這種事,以前我也經歷過。
所以很明白你那句話真正的嚴重性有多大。
有些事情真的是很脆弱的,有些事是做了就返不到轉頭。
我們沒有時光機,不能改變發生過的事。
就算以後即使我們再次聚在一起,大家心中能沒有那一條刺嗎?

或許在你的角度,發我們晦氣已經習以為常。
但發洩也是可以有很多途徑,為什麼非要拿大家的友情來開刀?
為什麼就是要揀一條大家都痛苦的路來走?
只因為我們不管怎樣最後都會讓步,你就可以這樣不顧我們的感受了?
只因為我們不比你痛苦,所以我們就是錯誤的一方嗎?
沒錯,你說的我們不能反駁。我們不會去否認,但你呢?
忠於自己是重要,但有時候也不能不顧別人的感受。
話是可以說出口,但說的方法也有很多種。
難聽的、好聽的,顧及別人感受的、不顧及別人感受的。
我們有捂著耳朵不聽過嗎?但我們的話你又聽了多少?
在發生了那麼多事後,你究竟明不明白問題出了在哪兒呢?

其實我很懦弱,也很想說一句『算了,當我錯吧。』
但這真的有用嗎?我已經不太懂了。
當旁人問我為什麼還要為了這種事去計較執著時,
我很順理成章回答因為是朋友
如果已經不乎,為什麼會認為這是一件嚴重的事呢?
但當旁人再問一句,朋友的話就要這樣受氣了嗎?
我竟然不懂回答。
我用了很多藉口說服自己,心裡也很明白其實你只是工作壓力太大才會這樣。
但浩浩說得對,朋友不是這樣當的。
我實在很自私,一直都希望當一個『好人』。
有時候你的態度真的很難受,不過我還是受了。因為我想當一個『好人』。
我想一切都很美好,故意不去理會那些不美好的事。
但這真的是正確的做法嗎?答案明顯得連我自己都不能暪下去。
我一直都很矛盾,這些事要不要說出來。
說了,我知道,很可能返不了轉頭了,失去一個好朋友。
但如果不說,要我這樣虛假下去,又會是好事嗎?
和5人組不同,我當你不止只是一個小團體朋友間的友情。
我是真心當你是人生知已,真的不想失去這一個好友。
但正如浩浩說,感情是雙向的。
我這樣想的同時,你呢?
從你的態度中,我真的看不到自己有多重要。
但我自己也不是好到哪裡去。
我沒有在你踏錯的第一步糾正你,是我這個做朋友的不夠格。
現在回不了頭也好,令你討厭我也好。
再不說,我就沒臉再說真的把你當朋友了。

也許,我也是個真的很自私的人吧。
真的很抱歉...5人組的事只是一個導火線。
但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又會對誰有好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