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是狼,我們只是長著獠牙的羊。』



這是03年的作品。老實說我很早以前就聽過這套作品了...但事到07年我才去看=v=...

很久沒有看沉重劇情的動畫了!對上一次沒記錯是看真月譚月姬吧?其實2套的劇情我覺得差不多(同樣是以吸血為題材...)不過羊之歌的重點並不是放在那個什麼吸血怪病,而是那種姐弟的情結上吧?(本來我就是為了這個才看的XD)但...或許是集數問題吧,並沒有我想像中好看呀...囧!感覺上,情節跳太快,然後就...很扯...|||

其實故事中千砂和一砂的感情我覺得可以再描寫深刻一點。千砂因為一砂像自殺死掉的爸爸而對一砂抱有特別的情感--這一點實在很難看得出來呀!!!反而感覺像是千砂因為對一砂同樣有怪病而感到有罪惡感而作出補償的感情(可能實情的確如此?但又描述到一砂和爸爸的身影重疊=_=)。而一砂的感情更加微妙(?)...雖然說千砂是渡他升仙的人(誤XD),但完全也看不出他喜歡千砂...只是不斷說不能沒有千砂(某程度上比較像是,千砂是他的水泡。因為千砂和他有同一種病)。而,他的失控也實在沒什麼描述...那兒可以這樣輕輕帶過就算了嗎...囧?(不過我很喜歡那一幕千砂的表情就是啦XD//)

不過反而結局的感覺不錯。雖然我看時感到有點像看羅○○與朱●●...XD。千砂最後還是拼死回去找一砂,並希望他可以活下去。這兒的劇情都幾老土的...千砂希望自己可以背負所有的罪死去,但我說,這也不可能令一砂變回正常人了吧?最後,一砂還是陪千砂殉情自殺(誤)XD。





說是很相似的作品(?),但感覺上羊之歌比真月譚月姬易明好多。

雖然開頭的時候還是很一頭冒水,但也許是因為短的關係,並沒有什麼隱藏謎團。一下子很快就全都攤開的劇情,最少不會讓人R爆頭的說。

不過從OVA中,感到的悲傷並不深。雖然很明白冬目景老師想表達的那種『無奈的命運』的感覺,但還是那句,太短了...實在感受不到就完結=_=...反思的部份也很欠缺,要說是很令人深刻的作品咩...不太算|||。我想唯一可取是那聲優的表現吧。畢竟那可算是重量級的陣容了~~(一砂CV:関智一、千砂CV:林原めぐみ)

或許漫畫會可以看得清楚點?但聽說漫畫的結局有點囧...




最後,
若果喜歡沉重類的劇情又不想很浪費時間兼對聲優們有無限熱情的話,
不妨看看《羊のうた》OVA吧。




說實在...別對此片抱太高期望呀(毆)




【補完部份】

最後還是滾了去看漫漫。看完突然覺得OVA的劇情很XX...囧!

漫漫總共有7期。交待得比較詳盡和描述的空間也很足夠。漫漫中有詳細交代千砂和一砂的感情,看得很過癮>~<(变态して!)但是結局果真的令人失望呀...如果漫漫配上OVA的結局就完美了!(就是想看大家死光光!?)

看完了羊之歌,我發覺最可憐的人並不是千砂或是一砂,而是水無賴醫生XD。

另外我也實在不太能忍受那個八重堅=_=b。雖然說我是支持一砂和千砂的啦~~但她的態度真的好奇怪!一砂都明顯是揀了千砂的嘛,她幹嘛又摻一腳進去呀...還迫一砂喝她的血,然後覺得一砂自此就和自己産生絆羈,很安樂了=_=...我覺得千砂說得很對,八重堅根本是在逼迫一砂...好像非要把一砂搞瘋不可的樣子...如果真心為一砂好,那就應該一早收手吧!?自私的女人呀!(你根本只是想看一砂和千砂好罷了...)

至於結局嘛~~我覺得是整套漫漫的最大敗筆!

最後千砂死掉,一砂失憶忘掉所有關於千砂和高城家的事。這種結局太扯了吧!囧!明明千砂臨死前和一砂的對話是那麼感人!如果在那一刻讓一砂殉情(誤)不就好了嘛...搞什麼失憶呀!如果真的想走向『黑暗得無可救藥』的風格,就不要搞個什麼失憶大團圓結局呀...OTZ

不過話說回來,本來羊之歌就並不能算成是黑暗風的作品...

整套作品根本是充滿了愛(雖然有點扭曲)。父親對千砂那種替代品的愛;千砂對父親的那種依賴的愛;水無賴對千砂那種無求回報的愛;一砂對千砂那種無法捨棄的愛;千砂對一砂那種逃避的愛...真是愛到不能再愛的作品呀!到底哪兒黑暗了‧_‧?

如果再扭曲一點...說不定我會很喜歡這套作品XD





PS.說到扭曲的愛,果然還是由貴老師的該隱最捧>~<!(你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