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三少的20000hits賀文*禁止轉載


『要不要來一杯咖啡?看來今天也要熬夜了。』他忙碌地拿著紅色水筆在資料堆中畫著,但也不忘問著。

『不了。』疊好眼前的檔案,強忍呵欠的回答著:『咖啡喝多了對身體不好。那些化學物質像咖啡因會令大腦變得遲緩的。』背出書本的理論,其實都只是討厭咖啡的一個借口罷了。

『但漫漫長夜,人的身體不靠點咖啡因看來都很難支持呢。』他找起某份資料微笑著說。大概又找到某一個明日之星了吧?

『我…我…呵~~才不用。』受不了身體催促睡眠的訊號,呵欠還是忍不著。

『別逞強了,就當是吃帖興奮劑吧。我去沖個咖啡回來。』他滿意地抽起那份資料保存在另一個資料夾中,就起身離去。

『你坐下吧,如果你真的要喝,也該是我這個女生來沖吧?』

『你才該坐下。一個不喜歡咖啡的人是不會沖出好喝的咖啡的。』他笑著,就向茶水間的方向走去。

擱下手上的資料,我開始默默把視線鎖在他的背影中。看著他忙著煮咖啡的背影,突然很感謝將學生宿舍設計成這樣的人。雖說這兒是男女分層的,但交誼廳卻是共用的。而長長的溫習桌的盡頭就是茶水間,坐在這兒,剛好可清楚地看著內裏的人的一舉一動。

他總是這樣忙碌。收集資料、分析、挖角、設計訓練餐單……男網部的工作他幾乎是是一手包辦。



『不如我來幫你忙吧?』

『你別搞亂我的資料。』

『放心,你忘了我是學生會的文書嗎?整理資料我最擅長的了。』

『那你可別礙到我。』



受不了看著他老是在誼廳忙碌又孤單的背影,自己很自然去自告奮勇說要幫忙。想起來自己還真是大膽呢。

『我沖好了。』端著熱燙燙的咖啡回來,「咚」一聲,一個粉紅色的茶杯端坐在我面前:『來,趁熱喝吧。』

氤氳的熱氣稍稍模糊了視線,我還是端起了茶杯。其實我真不愛喝咖啡,那種辛澀味總是令我卻之不恭。但是他親手沖話……

高野須奈子,提起勇氣吧!喝一口又不會死掉!

呷了一口,沒有預期中的辛澀味,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巧克力甜味?

『我知你討厭苦味吧,我加了點巧克力進去。』他拿著自己的杯子坐下:『說什麼我還得靠你幫我整理這堆資料,喝完快點繼續吧。』

『巧克力咖啡……』我還是默默凝望著那杯他為我加入甜味的咖啡。這算不算是一種特別的待遇?

有時,真的很搞不懂,他到底是對自己好還是純粹利用關係……但明知即使是後者,自己還是會不可救藥地跳進這個深淵吧?

『嗯,這叫Mocha。』他喝著自己杯子中的深褐色液體,又埋首在案上的資料中。

Mocha……嗎?





『須奈子?須奈子!』

『呀?』有點茫然地回應著叫著自己名字的人:『小春……怎麼了?』

『你要點什麼?』小春好像很冒汗的看著我,並比了比在一旁的待應生。

『嗯……給我一杯Mocha。』

『好的。』待應生微笑著走開。

這兒是一所座立在聖魯多魯夫宿社不遠處的café。由於可愛溫馨的設計風格加上可口的甜品點心,這兒可是聖魯多魯夫女生們最常去的消閒地點。每逢下課時間,這兒就會擠滿了穿著校服的女生們。

『咦?你不是不喝咖啡的嗎?』小春張著那雙充滿好奇光彩的眼瞳望著我。

『沒……這個喝起來也滿好喝的。』有點心虛的別開眼睛,其實會愛喝這種咖啡,只是因為這一口帶點巧克力味的咖啡,就是屬於他的味道。

『真的……?但你不是說……』正當小春要追問下去時,碰巧侍應剛好端來咖啡。順著這個機會,我就把話題一轉。天知道小春什麼都好,就只有大嘴巴這一點令人頭痛萬分?

『近來新聞社很空閒?為什麼有空約我來喝下午茶?』

『哎,這個呀,其實我是想找須奈子幫個忙啦。』小春是新聞社的社長,校內的風吹草動絕不會逃得出她的耳目。但她鮮少要找人幫手的呀?

『其實近來比較大的新聞算是男網部的觀月君要退出啦。可是我……』

『你說什麼!?』聽到這個震憾的消息,我不禁尖叫了起來。

此時全café的人都向我們這邊望了過來。稍稍察覺到自己的失態,馬上就把聲音壓下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的確最近都看不到初在交誼廳中整理資料,也知道早陣子聖魯多魯夫敗陣對冰帝,自此無緣問鼎今年的全國大賽。但這也不用退出吧?

一點都不像他的作風……

『原來你什麼都不知道?聽說觀月君這2個星期都沒去男網部的練習了。誰知道他是不是要退出?畢竟都大會慘敗了嘛。本來想問問你知不知道什麼內情,看來你也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了。』小春沒趣的用叉子搗弄著碟子上的草莓蛋榚。

退出?沒錯初的自尊很強,不能忍受失敗。但放棄網球不是等如是承認自己的失敗了?不可能,逃避是懦夫的做法,初一定不會這樣做的。

他一定是偷偷跑到不知何處在苦練自己的球技吧……

一定是這樣的。





已經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來初也沒有到網球部練習。交誼廳中也時常不見他的人影。到底初是怎麼了?

他對聖魯多魯夫的男網部的著緊程度,絕對會比校內任何一個人高。可是放任著男網部一個月那麼長的時間不聞不問,實在太不尋常了。所以我決定要找他談一談。

那天的天氣是那麼的風和日麗,但事情的發展真的很不尋常。

『初,可以打擾你一會嗎?』我抱著一疊整理好的資料,來到他的課室。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會將整理好的資料放在初的儲物櫃箱子中,但為了找到跟他說個話的機會,只有親自拿來給他了。

這是我第一次來初的班別找他呢……其他人的奇異眼光都往我的方向投過來……我的臉一定紅得可以叫蕃茄自愧不如……

就連初也好像給我的這個不尋常舉動嚇了一跳。這大概就是他所謂的不跟劇本走吧?

『……那到天台說吧。』語畢就轉身住天台踏向。

沒想過不尋常的事也會朝那麼順利的方向走,我急步緊跟在初的身後。





天台上太陽的烈焰不斷吐著熱氣,現在都10月了。天氣還是好得這樣不尋常。

『找我有什麼事?』

『聽說你最近都沒有到男網部練習……』

『嗯。』

『我……我想說……』深呼吸一口氣,說吧:『其實都大會的失敗也不算什麼……只要重新努力,還有冬季的……』

初並沒有說什麼,那雙清澈的瞳孔充滿疑問。

『我是說……失敗一次不要緊的……但逃避就一定是懦夫的做法……』我到底在說什麼呀?只是想替初打打氣,現在到底在幹什麼?

『嗯哼!』他的嘴角突然泛起了一絲微笑:『你該不會以為我會放棄網球吧?』

嗯嗯……就是這樣……呃?這種語氣……難道:『難道不是嗎?你這一個月來都……』

『哼,放學有空嗎?』

『放……放學?』

『三點半在校門等,遲了我可不會管你的。』說完他就頭也不回地離開。

三點半在校門等?這算是約會嗎?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放學的鐘聲為什麼不快點響起?





這是一所頗為偏遠的網球學校。早就知道初不可能和我約會的了。但還是忍不住稍稍失望。

『你在這兒待著。』他把我領到球場邊的看席坐下。

到底初帶我來這兒做什麼?雖說自己平時都在幫忙整理他搜集的網資料,可是我對網球一點興趣都沒有。

等了一會,只見初已給換好球衣,和另一個像是這兒的教練開始比賽。

不會吧?那教練看上去好像滿厲害的……初會有可能打敗他嗎?抱著不安的心情,積分就不斷跳動。

不會吧……居然是初在領先?

『喂,須奈子,你看好了。』初的發球局,他就只欠這一分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在自己眼前發生了什麼。那個發球……怎麼會變成……一堆球從四面八方飛向對方球場?

『鬼影變幻球,一個月來的努力結晶。』初那往昔自信的微笑朝著我的方向襲過來:『下一次的冬季選拔賽,我們聖魯多魯夫一定會稱霸全國的!須奈子,資料整理方面你可不可偷懶呀。』

他……不會就是為了讓我安心才專程帶我來的吧?

微微察覺到他的意圖,我不禁會心微笑出來:『好,我一定不會有負我學生會文書的名譽的。』

初總是這樣的……總是不經意地從平淡中令人感覺那淡淡的幸福。

就像是那一杯加了甜甜巧克力於苦澀的咖啡中的Mocha……

 

 

--Fin


***
在不斷重複爆肝和吐血,這篇有史以來最最最無聊的文出生了!!!不可怪我呀…我無論如何也沒法愛上觀月兄嘛…寫得出已經很神奇了(還不是自己口輕輕答應了別人…)愈看這篇文愈廢呀…把它當成賀文送人還真有點不好意思…算了…誰教三少要人寫觀月咩!XD

鬼影變幻球的惡搞居然沒有人發覺...某Y很失望...(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