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說的是今市子老師的《百鬼夜行抄》。



會去看這套作品,其實機緣是因為《蟲師》被人說是可以和這套作品一較長短的關係。
我是很喜歡《蟲師》,因為當中除了很奇幻外還訴說了很多道理。
因此,既然是同類作品,所以就開始了看《百鬼夜行抄了》。

《百》這套作品在開始時的確看得很過癮呢。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怕鳥的...但在這套作品中我最喜歡的卻是尾黑和尾白(鳥妖)!
因為牠們很可愛呀...而牠們的故事也是很有意思的。
另外這套作品的角色也可以說是設定得很特別。
當中最是有趣的就是式神借主角父親的身體還魂的部份吧~~我是覺得他很有趣啦XD
不過老實說,故事的中後段開始就有點混亂...
雖然有時會跳前有時會跳後有時更會換了人,但因為是獨立故事也沒太大問題
但故事愈來愈爛尾這點就...有想象空間是好,不過也不用什麼都不交待吧?
總給人感覺是畫不下去草草結尾...明明開首的故事不會這樣子呀...
所以比起來...我覺得《蟲師》是更好看啦...

不過這套總算是經典吧?我很想看真人版呀!

書名:百鬼夜行抄(中譯:百鬼夜行抄)
作者:今市子
狀態:15期(連載中)
Official website: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