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好想只困在自己的世界中。

以前有想過,死不過是一種解脫罷了。
站在高處會想縱身跳下、拿著刀子會想割斷動脈。
但自從正真了解到生和死的那一線差別後,
我就明白自己其實一點都不想死。
我只是想靜靜困在自己的世界中而已。
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這種行為卻是病態?
一個人的世界有什麼不好?清靜,安寧。
我並沒有做錯什麼,也沒有阻礙這個世界的什麼。
我只是一個人而已。
但這種行為卻叫做退隱,叫做病態。
不過是把世界的價值觀加諸在我身上吧。
不服從就是錯了?病了?無可救藥了?

『不受命令就是一種最壞名字。』

只不過是因為我不想迎合不值得的人們。
或者可能,我真的病了。

-----------------------------------------------

最近...其實應該是外婆走了後,
總覺得自己的情緒變得比以前更不穩定。
以前曾經有一段時間很消沉,消沉到班主任都以為我有病。
但自從經過那段時間後,似乎已經很少會這樣。
但近年情緒好像總是不太能受控地會大起大落,
像是以前被人說是無血無淚的人
現在連聽一首感人的歌也會想哭。
其實我自己心裡明白
外在事物只是一個引子,想哭的其實是更深層的事。
之前上課知道有一個叫做empty chair technique,
從那個real case中我隱約知道了,
或許一直我還是有些事沒法子放下吧...

尤其現在唸了這一科後,
認識多了,更加覺得自己的情緒起伏不定
就算普通對話,也會下意識注意別人的負面情緒
其實我會害怕若是沒有留意這點小事,或許他會去做傻事...
真的是case聽太多了吧...
我知道這就是我所選擇的職業,我更希望會是終身職業。
但我同時也不想把朋友當成病人...
我不能把自己完全置身事外,用一個職業的角度去溝通
雖然我明白那些技巧才是真的對他們有用...
但我就是沒辦法這樣做
角色好混淆...好混亂...
同時又不斷地吸受吸受別人的負面情緒...
真的很辛苦...好想找一個出氣口...

但是因為個性太強勢了嗎?
好像大家都認為我這麼一個人並不會軟弱。
我,也會覺得傷心,也會覺得軟弱,也會哭的。
我也有自己的情緒,但誰又真的願意聽我說?




有的...最少還有一個。
我真的很感謝也很珍惜這個人。



......報告!發洩完畢!
打完這篇blog心情好多了~~~
blog就是有這樣好...感覺好像一次過把話都說完似的!!!
情緒又開始有點低落,打點東東發洩一下
但總感覺有點像無病呻吟XDD
大家可以無視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