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er同人】(Kx自創)《甜吃》



 

(這故事的設定是發生在小岡跟基仔在天空競技場賺錢and修練時的)

這天小岡跟基路亞並不用參加賽事,所以他們就閒閒的待在天空競技場預備給選手使用的房間裡。

小岡打開了自己的存摺,望了望寫在裡面的存款,隨即驚訝地說:「哇~這是真的嗎?我從來沒看過那麼多的存款!」

「這是因為你在之前還是身無分文呀!」基路亞無聊的甩開手中的空糖盒,不懷好意的望向小岡:「所以嘛……小岡,你的存摺中有那麼多存款,而碰巧我的錢用光了……你先借一點給我吧!」

「用光了!?我們從第一層來到這兒,理論上你拿到的獎金該和我一樣的吧?這麼多錢你怎樣用光它?」小岡不可置信的問。

只見基路亞指了指他身後如一座巨山般的空糖盒,小岡在想了三秒後隨即明白這是什麼一回事。

「休想!」小岡立即抱緊自己的存摺:「我不會借錢給你去買那些無謂的甜吃的!」

「什麼『無謂的甜吃』?」基路亞生氣的大吼。

「不管你無謂不無謂,總之我不會借……」小岡也不甘示弱的吼回去。可是他的話還沒說完,基路亞便通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想搶走小岡的存摺。可是小岡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立即作出了反應。在一輪攻防戰後,二人都累得氣呼呼的躺在床上。

「基路亞!其實我一直也很想問你,你為什麼那麼喜歡吃甜吃?」小岡突然的問。

基路亞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先是一征,良久才納納的說:「就是……就是因為好吃囉!」

「你說謊!」小岡一臉認真的說,他那清澈的眼眸裡閃爍著不尋根究底絕不放棄的精神:「我知你一定有別的原因的!」

基路亞看見一臉認真的小岡,先是嘆了口氣。他知道如果他不跟小岡說真話的話,鐵定會被他煩死。可是……那段往事……

「那是個很沉悶的故事,我怕你會沒興趣聽。」基路亞根本就不想說。

「只要是基路亞你的事,我絕不會覺得無聊的!因為我們是朋友嘛!」小岡單純的說。

「朋友……」基路亞被這兩個字迷惑了。沒錯,小岡是他的朋友。既然是朋友,告訴他也……

「好吧!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只有5歲……」

~回憶開始~

那是一個豔陽高照的下午,由於基路亞的爸爸和哥哥都不在家,所以他這天並不需要接受他的殺手訓練。於是乎他便獨自在庭院中玩他的滑板,無論是急轉彎、空中翻滾,動作都非常的漂亮。然而在基路亞順利的完成一個空中三滾翻後,「拍」一聲落地時,突然他身後傳來了一陣掌聲。

在記憶中,他的家人雖從來也沒有干涉過他玩滑板的自由,可是這並不代表他們讚成他把時間花在這些無聊的玩意身上。所以無論他的技術如何漂亮,在這兒,他的家人根本不會為他鼓掌。

會是管家們嗎?沒可能……如果他們話,基路亞一定會發現。可是,他身後的掌聲根本是毫無預計的,好像那鼓掌的人是憑空出現的一般。在這個家中,隨了他的爸爸和哥哥外,根本沒有誰可以躲得過基路亞的耳目。

那……到底是誰?

「哇!你玩滑板的技術很好呢!真漂亮。」聲音從傳來掌聲的方向傳來,那是一把溫柔的女聲。

基路亞轉身望向那人,只見她人如其聲,是一個望上去十分溫柔的大姐姐。

但……

她是誰?

「你是誰?你怎麼會出現在這兒的?」基路亞毫不掩飾心中的疑問。

小朋友,你的禮貌太糟糕了。」那看上去很溫柔的大姐姐輕輕皺起眉頭:「沒人教過你在問別人名字之前,要先報上自己的姓名的嗎?」

「……」基路亞自少接受的唯一教育是怎樣殺人,可是禮貌?那是什麼跟什麼呀?

「嘻~我跟你開玩笑的。我叫莉美伊,或許你不記得了,但在你還是嬰兒的時候,我們曾經見過面呢!」莉美伊笑笑的說。

莉美伊?這個名字好像有點熟……

「你都說是我嬰兒時候的事了,我怎麼可能記得?」基路亞賭氣的說。

「呵呵~其實我是……還是先別說,你要不要吃這個?」莉美伊突然將話題一轉,並在口裝中掏出了一袋巧克力。

看見莉美伊手中的巧克力,基路亞的眼前突然一亮!雖然他從沒有吃甜吃的習慣,但自從他吃過那從米路奇手中搶過來的那顆「不溶你手,只溶你口」的巧克力後,他就愛上了它……喔,一想到那個叫巧克力的東西,基路亞的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怎麼了?你很喜歡吃巧克力的嗎?」莉美伊輕柔的嗓音把基路亞從巧克力的美夢中喚醒了。

「咦?你怎麼知道?」基路亞好奇的問。他從來也沒告訴過別人他喜歡巧克力的呀……

莉美伊但笑不語,並用手指頭指了指自己的嘴角。

反射性的,基路亞伸手抹抹嘴角,才發覺原來在他剛才想著巧克力時,口水……口水已經……流……出……來……了……啦!

「呵呵!畢竟還是個小孩。來!」莉美伊笑呵呵的把手中的巧克力拋到基路亞的手中:「這是我自己弄的,你看看好不好吃?」

此時基路亞已把東西不可亂吃的道理丟到九霄雲外,口中早已是滿滿的巧克力。那濃烈的巧克力香味不斷在刺激他的味蕾…太好吃了!比起從米路奇手中搶回來的巧克力,這個簡直是美味了一百倍!

「奧奧克鵝!(好好吃哦!)」基路亞滿口巧克力,口齒不清的說。可是在這個時候,莉美伊早已不見了人影。

莉美伊……到底是誰呢?

~回憶暫停~

「啊!那個莉美伊到底是誰?」小岡好奇之中帶點焦急的問。

「想知道的話那你別打斷我嘛!」

「但我真的很想快點知道她是誰呀!但你說了那麼久也還沒講她是誰……」小岡委屈的說。

「好了!我就告訴你啦……」基路亞突然有點不自然:「其實她是……我的家姐啦!」

「什麼?家姐?原來基路亞你有家姐的嗎?」小岡驚訝的問。

「起初我的反應也和你一樣呀!但……她真的是我家姐!」

~回憶再度開始~

「什麼!?家姐?」基路亞不可置信的大叫。

自從在庭園跟莉美伊一別後,雖然基路亞很想再見到莉美伊(原因大概是巧克力),但猜不到再次見面時,居然會是在這種場面中。

這兒是左魯迪古家的大廳。平時這兒多是荒廢了不用的(因為各人有各人的空間),但今天一早左魯迪古一家卻反常的聚在這兒。

原因是——莉美伊。

「對,她是你的姊姊,莉美伊.左魯古迪。五年前她說要出去獨自修練,現在她終於回來了。」薛奴拔,也即是基路亞的爸爸輕描淡寫的說。

「莉莉,你出去了這五年,可終於捨得回來了。」哲諾,也即是基路亞的爺爺拍了拍莉美伊的雙肩:「這五年來你到底修練了些什麼?」

語畢,哲諾突然向莉美伊展開了攻擊。而莉美伊也好像早就接到戰書般毫不猶豫的發動攻勢。

在一輪激戰後,雖然看起來他們是打了個平手,但莉美伊卻免不了受了些小傷小害。可是反觀哲諾,卻還是一臉怡然自得,連個小傷口也沒有。

「爺爺你打得一點也不認真的。」莉美伊有點氣喘的說:「真不痛快。」

「嘿,你這小妮子口氣真大!要是我認真的打你早死掉了。」哲諾口中雖這樣說,但其實心中對莉美伊讚賞有加。她才不過十來歲就可以勉強跟自己打個平手,將來要超去越他絕不成問題。只是……

而反觀這邊廂看著他們打得不亦樂乎的基路亞,始終未能接受到自己平白多了一個姐姐。過去的五年來,誰也不曾跟他說過他有一個姐姐,然而,他那個所謂的姐姐又那麼與眾不同!

從來,基路亞也沒見過有人會在左魯迪古家笑得那麼輕柔的。而就在第一次見面時,這種笑容他便在這個姐姐身上看到。

她真的是左魯迪古家的一員嗎?

而自此之後,莉美伊每天也會去找基路亞,同時也會帶一大袋巧克力。每次基路亞在吃這些巧克力時,都會感到有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可是這種感覺他卻說不出。只知道的,是他對巧克力已上癮了。

每天,雖然依舊要接受那些嚴格非常的訓練,但只要一想到訓練之後等著他的是莉美伊溫柔的笑容和一大袋美味可口的巧克力時,他就變得很期待每一天的到臨。

可是今天,莉美伊卻沒有來找基路亞。

發生了什麼事呢?基路亞心中突然有一種不安的感覺。他直覺上是感到莉美伊好像出了什麼事。於是他決定去找莉美伊。

來到莉美伊的房間外,基路亞聽見了房中傳來了一陣陣的談話聲。雖說是談話,可是當中卻散發著一觸即發的危險味。

「你覺得基仔的潛質如何?」原來房中的另一個人是伊路米。

「若論才能,他的確是有史以來在左魯迪古家中最優秀的。」莉美伊坦白的說。

「既然你也承認基仔是左魯迪家最優秀的承繼人,那你為什麼不好好幫手訓練他,反而令他變得常常笑了。作為殺手根本不需要親情,你那麼關心他幹什麼?」伊路米依舊是目無表情,可是責怪的意思表露無遺。

對於伊路米的指責,莉美伊只是聳了聳肩:「我只是做一個姊姊應該做的事而已,有錯嗎?況且,我覺得基仔和你們不同,他應該有他自己的另一個世界。所以我想幫他,我不想他變成和你們一般沒感情的殺人機器!他不應該是孤單一人的,孤獨的滋味是很難受的,我只是不想他步我們後塵!」

「那看來我們的意見無論怎樣也不合的了。」伊路米說。

「反正由小到大我們的意見很少會相同。用老方法解決吧。」莉美伊說罷,隨即住房中的窗外一跳。而伊路米也跟著跳了下去。

基路亞在等他們跳了下去後,才敢跑進房中並向窗外看。他只看見伊路米和莉美伊以非常高的速度移往懸崖的方向,並不時傳來了打鬥的聲音。

基路亞本來想追上去的,可是伊路米他們實在移動得太快了!他根本就追不上。於是他便一直坐在入口大門那兒等,希望會等到莉美伊回來。直至傍晚的時份,他終於等到有人回來了!可是那人並不是莉美伊,而是傷痕累累的伊路米。

「不用等了。她不會再回來的了。」伊路米只留下這一句話。

而由那一刻起,這間屋裡所有人都對莉美伊這個人絕口不提,好像根本從來沒出現過這個人。

基路亞實在不能相信。幾個星期前,他平白多了一個關心他的家姐,而短短的幾個星期後,他便由有再變回無。他沒精打采的來到了莉美伊以前的房間。內裡已什麼也沒有了。因為房間內的所有東西已在一夕間被移走了。

他無聊的在房中來來回回的打轉,突然他在不經意中發現了一個以前莉美伊用來盛巧克力的糖果袋。那個袋正靜靜的躺在房間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基路亞拾起了那個糖果袋,袋上莉美伊親手繡上了基路亞的名字。他終於明白了吃那些巧克力時那種特別的感覺是什麼了。因為那是他的姊姊親手用心的為他而造的……

可是,他自此也再吃不到那種巧克力了……

基路亞的雙頰不知在何時多了兩道閃亮濕潤的痕跡……

姊姊……

~回憶結束~

「就是這樣啦!以後每當我吃到巧克力時,我都會想起莉美伊姊姊。這樣我就不會忘掉她了。」基路亞有點難為情的說。

「原來基路亞你愛吃甜吃是因為這樣……太感人了……」小岡真誠的說:「不過你放心啦!你一定可以再見到你姊姊的。」

「沒可能啦!她大概已……」基路亞突然黯然下來。既然伊路米哥哥說她不會再回來,那麼她可能已經……

「不會的!你一定可以再見到她的!我相信!因為她既然可以和你爺爺打個平手,那麼她一定不會打輸,或被你哥哥那麼輕易殺掉的!」小岡突然用力的拍了拍基路亞的肩膀,信心滿滿的說。

「小岡……」基路亞突然不知該說什麼。只知道有小岡這個朋友,實在是太好了……

莉美伊姊姊,你知道嗎?我已不再是孤單一個人了……

 

 

--Fin


 

***
這篇是放在同人誌中的故事,已經是年多前的文文了~~
那時hunter還很hit,富奸就沒有放棄...(汗)
不過這篇文文卻是出乎意料的寫得不錯(個人認為)...
如果要再寫...我想我也寫不出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