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有30歲前完成Master的目標,所以要開始好好考慮到底自己想讀什麼了啦

雖然不能說我的Degree也不能說是完全沒興趣地唸,不過Master既然是要自己付款,

當然要揀自己喜歡的科目來唸啦~~

不過...其實可以揀的實在不多=.=

基於考慮到上課地點的關係,太遠的學校我是不會揀的啦~

本身屬意的有CITY和POLY(尤其是CITY...方便嘛...MTR一出就到)

 

先說POLY吧~

#1. MSc in Nursing

其實POLY沒什麼課程適合我唸...雖然它有MSc in Nursing

但我才不想master也是唸nursing啦!

#2. MA in Guidance & Counselling

這個相對地興趣會比較大,不過我的degree沒有得優先取錄的說

而且看似CITY也有類似的科目

#3. MA in Social Work (Mental Health)

單看課程內容好像還蠻有趣的,也乎合我的專業

不過它的取錄資格是"A Bachelor’s Degree in Social Work, Social Sciences or related disciplines;"

不知道Nursing算不算是related disciplines呢...

另外的是這一科是隔年收生的,最近一次收生是11/12年度,

也是說就算我可以唸最快也要等到13/14年度才可以...完全超出我預算啦...

#4.中國文化文學碩士課程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課程的內容都超吸引的說!

不過這科和工作可說完全沒有關係...唸了也就是為了興趣而已...

十幾萬唸個興趣來...好像不太值得...(汗)

 

然後就是CITY了~

#1. MSocSc in Counselling

這一科有同事在唸,聽說好像很不錯,在工作上也挺實用

不過講真的我對counselling沒太大的興趣就是了...

#2. MSocSc in Applied Psychology

其實其實Psycho是友人不斷游說我一起讀我才會考慮的啦

由於我的degree不是心理學,所以要intake的話比較麻煩

因為它的入學資格中有列到"provide documentary evidence that you have completed a course of introductory psychology at a recognized university."

其實我yr 1時是有唸過introduction of psychology的啦...不過不知會不會被認可就是

如果不認可就要先take一個basic的course...老實說挺麻煩的,而且也不知會不會影響到入學的時間

#3. 中文(中國語言及文學/專業中文/教學中文)深造證書 / 深造文憑 / 文學碩士

這一科也是完全和工作無關,不過唸完好像會被認可成為教師...(但我相信自己不會轉行的啦)

根據課程內容,我很想唸中國語言及文學這個專題呢!(不過真的不知唸來幹什麼...汗)

 

暫時屬意的就是以上幾科啦...不過要怎揀其實我真的還沒有頭緒...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