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老是很好奇,為什麼一提起當護士,別人第一個反應就會問:「你驚唔驚屎尿膿血痰?」

我還記得中六那年,在某一科中,老師問起了各人將來的志願。

那時候雖然我還是沒有想過什麼前途問題,不過為了應酬一下,就隨口回應了我將來想當護士。

結果,老師第一個反應就是問我:「你怕唔怕屎呀血呀同死人架?」

那時我怎麼回答我早就不記得了。反正那時我根本就沒想過要當一名護士。

不過也許在多年後的今天,到我真的當上了一名護士後,每看到別人這樣問時,才會特別有感觸吧?

其實再怎麼樣的屎尿膿血痰,總會有習慣的一天,就算怕,時間久了就不會怕了。

不過作為一個護士,真的只要不怕屎尿膿血痰就可以了嗎?

對於那些想做護士的人,我不會問他們到底怕不怕屎尿膿血痰,也沒興趣知他們怕不怕。

作為護士,守在最前線,要應付的只是換個片,抽個痰或是洗個傷口就可了事?

又或是,直接說句幾萬元請一名護士回來就只是面對屎尿膿血痰?

或許是,人們看待護士這工作還只是停留在屎尿膿血痰中?

 

最近也許工作太忙了...個場又太爛了...加上又病了...

讓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不上班呀!!!>口<!!!

如果返工可以只是對面屎尿膿血痰就好了!!!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