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是很久以前就做過的東東,
但因為有嚴重缺糧危機關係,就再做多一次吧XD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YONK

2. 常去的發文處? //  自己的blog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  打字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
 極短~1000 - 4999
 短篇~5000 - 9999
 長篇~10000或以上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 
 已完~25(22篇有電腦記錄,另有3篇是原稿紙作品[就是陳年物啦XD])
 未完~0(暫時沒有計劃中)
 斷頭~無數XD?(電腦記錄有30...)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  單計算同人文的話,應該是小學時的事吧(5~6左右)

7. 第一篇文章是? //
  陳年物...人家不太想得起了()
 不過沒記錯是幽遊的同人,寫了約7~8400字原稿紙吧?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  同人較多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 
 書的話是我看過的作品吧XD因為有他們才有我今天的文筆()
 作家的話其實也很多,當中特別的可算是陳染深雪吧。二者都是中學時接觸的。
 雖然我也不是看過很多有他們的作品,但帶給我的沖衝還是蠻大的。
 當然不能不提還有就是倪匡先生。畢竟他的衛斯理系列在我心中還是有不能磨滅的地位。
 音樂就是蠻隨心的...有一陣子林夕寫的某些歌對我也有不少影響。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 
 與其說禁忌
...不如說是怪癖XD
 我對分段或是執字挺執著的。字一定要夠美才會採用XD

11. 投稿過否? //  如果校報也算的話XD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
 有呀,因為是老師把文抓去登的,基本就是內部取錄了嘛XD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 
 最癲時的作品出現的主角()數量高達9人,加上配角等應該有10多人!!!
 這...簡直是惡夢呀OTZ(因為是限定文章...)
 而自己習性是會控制人物數量在3人左右(主角x2,配角x1)+1~2條雜魚XD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  這是絕對的存在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  絕對會XD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  過於口語或是重複的句字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  不能一口氣完成的作品多數會胎死腹中XD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  有靈感和時間時寫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  能更上一層樓,達到神級為止!(發夢)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
 堅持跟正規寫作格式,一個標點也要執得很正確。
 特別討厭那些所謂的同人文沒所謂就亂來的人。不能因為同人文就不遵守寫文的法則呀
!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  現代。或是幻想時代。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  如果不計同人文(因為原作限定),自創文多是國內的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  事實上是各佔一半。不過悲劇比較上手就是了XD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  在意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 
 普遍情況是先定立一個大意標題再寫,完了再據內容訂正題目XD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  多數是以貫穿全文意思的概念再修飾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  全寫過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 
 修辭技巧?XDD...
 老實說我是外強中乾型...內容爛但靠技巧搭救...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 
 悲情?黑暗?
 最記得某老師的批評是...過於華麗XD(誰叫你實用文也跑一堆修辭出來呀...)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 
 是消化後再以自己文字寫出居多XD
 如果是說成語就是無意識中使用!?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  要先看前文後理

32. 有被盜文過嗎? //  沒有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 

34. 被稱讚過嗎? // 有,不過真心還是....就不知道了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 
 人生除了寫作還有很多事的...
 人要繼續前進!(...)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  怨念?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
 大叫"我不能逃避!我不能逃避!我不能逃避!"
 然後抱頭逃跑XD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  通常都能奇蹟地準時交()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  基本上我不會甩他們XD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  不想寫的時候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  很難回答耶...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  家人吧...因為太噁心了XD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 直到零缺憾為止(即是沒可能有修完的一天XD)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  沒記錯是接近一年...因為中間停了很久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 
 《甜吃》- 因為真的很難得的...內容自己覺得滿感人的...(雖然年代久遠了點XD)
 《Break down the Barrier》- 就是很喜歡故事的編排
 《寶物》- 個人認為有寫到想表達的事
       但不適合作為賀文也是無可否認的...但我就是覺得很滿意呀...!
 另外其實很多人評價很高(?)的《盡頭》...但我本人覺得是爛尾之作呀...

47. 承上,理由是? //  見上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  再填一次答案又不同了!XD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  因為是偷拿的,喜歡的自己拿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